記者賴碧香、張晃旻/屏東報道

産生金爐崩塌不測的高山巖福德宮已有380年的歷史,是台灣號稱最早,也是罕有的珊瑚礁岩建造而成的地盤公廟,香火壯盛。xyz xyz xyz這回金爐崩塌,廟方人員也說,在事發前2個小時,有信徒一直跑來提示他們要把金爐關了,其時人多太忙不以為意,目前回憶起來像是有所指示,而高山巖福德宮曩昔也有很多神蹟,在處所廣為流傳。

▲高山巖福德宮産生金爐崩塌事宜。

廟方志工呂師長教師:「我也不知道俄然就跑去說爐要關起來,不要燒了,(你對這個也沒特別研究嗎?)我也沒理誰人,也不知道冷卻如何,我基本不懂這些。」

他是高山巖福德宮的志工,平常不管金爐的事,卻在金爐崩塌前2小時,忽然跑去向總幹事說,快去關金爐不然會崩塌,現在回憶都感覺神明有所指示。廟方志工呂先生:「是土地公借我的嘴巴跟他們說的,我在那平白無故要他們把爐關起來。」

好像神蹟,在出事條件醒信徒們注意,而高山巖福德宮擁有380年歷史,可謂是全台最老的地盤公廟,依著珊瑚礁地形興修,地盤公坐鎮靈穴寶地,具傳地盤公曾在民國86年降筆指示,要這塊固守龍脈銅山,一旁滿是咕咾石構成的自然廟殿,這裡還有個隱居地下7層樓的地盤公。

▲高山巖福德宮是全台最古老的地盤公廟。(圖/翻攝自拜拜愛台灣 YouTube)

高山巖福德宮總幹事張榮志:「這手拿元寶,這手拿手杖,這像是他的頭在這裡,但幾年前被偷走了。xyz xyz xyz

▲圖/翻攝自拜拜愛台灣 YouTube

廟方曾有工作人員夢見老仙翁,就和鐘乳石上的樣貌如出一轍,但也因為鐘乳石遭人盜取,廟方決議回絕參觀,但在人員的帶領下,讓我們可以或許在鏡頭前一窺通海洞。

走過珊瑚礁構成的天然洞窟,這裡是日治時期的地下碉堡,自然地形歷經數千年,這顆外觀好像大神龜,有千百萬噸重,但地下洞穴仍未開,民眾沒法親目擊證鐘乳石地盤公,也為地洞披上一層神秘面紗。(清算:實習編纂魏宸茜)

▲自然窟窿的外觀,宛如神龜。(圖/翻攝自拜拜愛台灣 YouTube)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4982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軟體王
    全站熱搜